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支出政策预算审查调研

时间:2021年10月15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代表联络室、法制办公室以及区财政局共同前往区民政局开展2022年预算支出政策重点审查调研。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主任那梅主持。
    根据《海淀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预算审查工作方案》要求,区民政局在介绍区级养老服务政策体系的基础上,重点汇报了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补贴政策的执行效果、资金管理制度及2022年预算申报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研讨。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等对区民政局在运用补贴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多元化提升养老服务获得感等方面所做工作予以肯定。结合今年一号议案督办工作,财经办等提出,希望民政部门摸清养老服务需求底数,科学制定中长期工作规划,修订完善政策、加强考核监督,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的惠及面和覆盖面,积极协调居家社区服务机构、健全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有所养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