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审查与审计整改调研

时间:2021年10月14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
  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财政局和审计局共同前往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预算支出政策重点审查和跟踪审查、2020年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主任那梅主持。
  根据《海淀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预算审查工作方案》与区人大《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在全面汇报2020年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就农田生态补偿政策和化肥减量增效政策近年执行效果、绩效管理情况及2022年预算申报情况做了重点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农田生态补偿政策进行了深入沟通研讨。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对区农业农村局综合运用多种政策提升耕地质量及农田产能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两办指出,希望区农业农村局与有关部门强化政策集成、完善配套制度,在确保财政投入的同时做好相关涉农资金的统筹整合、提升资金分配与使用效能,切实发挥政府投入的撬动作用调动建设高标准农田的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