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审查与审计整改调研

时间:2021年09月28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区财政局和审计局共同前往区房管局和文旅局调研2022年预算编制与2020年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海淀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预算审查工作方案》与《区人大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区房管局汇报了近年来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与创客人才房租补贴政策的执行效果及相关预算安排情况,2020年安居工程资金分配与使用管理中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区文旅局汇报了近年旅游产业发展政策的执行效果及相关预算安排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财经办(预审办)、城建环保办公室对区房管局在保障低收入家庭和创新创业人才基本住房需求方面所做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区房管局修订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夯实日常监督管理基础,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人民住有所居。
  财经办(预审办)、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对区文旅局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旅精品项目等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区文旅局强化行业发展规划研究和顶层设计、科学编制支出政策相关的预算项目,凸显海淀区位优势与资源禀赋,助力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