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

时间:2021年07月29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中央党校参观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莉参加活动。
 
  在校史馆,大家结合视频、文字、图片、文物等形式,全面回顾了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党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地位、作用和贡献。几代党校人呕心沥血,不辱使命,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回望党校的光辉历史,大家也从中了解了党的思想文化史和干部教育史,领悟到了党校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到了砥砺奋进、无畏前行的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校内掠燕湖上的“南湖红船”。2015年,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按相同比例仿制了一艘“红船”赠予中共中央党校。现在,这艘红船静静停泊在湖边,仿佛继续诉说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要历史。大家伫立在旁,细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认识到,党的最高学府,正在新时代,远绍前贤,不坠光荣传统,启发新机,展开辽阔气象。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