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1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7月14日稿源:海淀报
  (记者 彭伟)7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1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以“中关村创新与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出席。

 

 

  一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培训工作,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持续增强培训实效。此次讲座是本年度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的第二场专题讲座,围绕中关村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契合了海淀发展实际,备受各级代表关注。
  王小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关村40余年的发展历程,从为什么在中关村、为什么是中关村以及中关村为什么始终走在前列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与分析,使代表们对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关村如何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参加。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