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进行评议

时间:2021年05月28日稿源:海淀人大
  5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到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评议工作调研。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主任李友成,副主任委员梁珍参加调研。
 
  评议组一行来到区民政局下属单位——区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区救助管理站发展情况、救助工作流程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宿舍区,查看对长期滞留失智人员的照料情况。
  接着,评议组来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查看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区退役军人服务局积极完善设备设施,着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开展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目前,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29个街镇、644个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挥着重要的服务保障作用。
  初评会上,评议工作组首先对区民政局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社区工作者培训力度、规范家政行业管理等意见建议。接着,评议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提出重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驻区部队联系、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等意见建议。
  李友成对区民政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主动接受评议监督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两部门以此次评议工作为有利契机,认识不足、查找问题,并认真梳理评议工作组成员的意见,切实整改,全面推进我区民政工作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彭伟/文 齐朝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