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教育

时间:2020年09月28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国庆”“中秋”节前教育暨全体学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就廉洁过节提出纪律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重申“十三个严禁”,严明“国庆”“中秋”期间纪律要求和区纪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纠治“国庆”“中秋”期间“四风”的通知》精神;通报了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

  杨莉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区纪委有关纪律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节约意识,自觉做到不浪费粮食。三要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使用车辆,严禁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四要注意安全。出行要做好健康防护,严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车。要劳逸结合,确保节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工作。过节离岗前,要认真排查办公室安全隐患,确保电源关闭。要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人员密集和环境封闭场所,如需出京,要严格履行出京报批报备手续。

  (宁德志/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