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科技园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09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进一步做好常委会会议审议工作,提高审议质量,8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宝华、赵晓光带队,组织区人大代表围绕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强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视察。

 

 

  位于海淀区北部的贝伦产业园是中关村科学城首个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产业园。代表们参观了该园区内企业联影集团,了解企业的核心技术、产品及发展历程,并听取园区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在北京翠湖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企业积极创新孵化模式的做法,并视察了在孵企业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全面汇报了海淀区关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强科技园区建设的情况。与会代表和专家顾问结合调研情况,提出引进培育具有国际创新影响力的企业和项目、提升科技服务的专业化能力、优化产业空间格局等意见建议。

  吴宝华指出,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要立足海淀实际,积极应对产业发展的新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创新交流展示平台,全面提升园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服务水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推动战略科技力量强化和成果转化,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区人大常委会将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与区政府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