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带队视察养老服务议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1年09月17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关于加快创新、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工作,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带队,围绕机构养老向居家养老延伸服务工作,先后来到有颐居中央党校养老照料中心和曙光久久泰和养老照料中心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吴琢如,副区长沙海江参加视察。
  在有颐居中央党校养老照料中心护理区,刘长利认真察看失能老人饮食、起居、医疗等情况,询问适老化改造程度,了解了该中心运营管理情况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悉,该中心以社区嵌入式、小规模、多功能为特色,与中央党校社区卫生服务站形成高度融合的医养结合模式,提供全托照料、日间照料、居家上门、基本医疗等服务。
  曙光久久泰和养老照料中心是曙光街道首个专业化、规范化养老机构,进行养老与医疗一体化运营,已列入政府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刘长利肯定了该中心温馨和谐的养老环境和全面周到的养老服务,同时,亲切看望了正在接受照料的老人,询问他们对各项服务的满意度,还提前为他们送上了中秋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和相关养老服务机构对我区机构养老向居家养老延伸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和全程参与议案办理工作的北京大学健康老龄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杰华就完善监管机制、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强化精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长利表示,养老事业不仅关乎民生,而且对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挖掘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好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的培育和指导,促进养老机构进一步提高医疗和养老服务水平,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养老事业发展,和区政府共同发力,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彭伟/文 李宜臻/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