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学百年党史 展青春风采”

时间:2021年06月25日稿源:海淀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分享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力量,6月25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百年党史 展青春风采”青年干部党史学习分享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莉,区人大常委会党总支书记王曼谕,党总支部副书记赵迅和机关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参与学习分享会的青年干部们认真准备分享内容,有的从近期热播的重大主题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学习革命先辈们探索救国之路时勇挑重担、不怕牺牲的精神;有的从毛主席的诗词中学习党史故事,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从人民空军发展史中感悟党缔造人民空军的高瞻远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都深情真挚、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机关各委室主任们表示,青年干部们的党史学习分享视角独特、取材广泛、文字激扬、舒展情怀,展示出了人大机关青年干部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他们今后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
  杨莉对人大机关青年干部们肯学肯钻研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引用了毛主席的话号召人大机关青年干部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她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做实人大工作;要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