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区应急管理局、区体育局开展工作评议

时间:2021年06月03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协助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对政府部门的评议工作,6月3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评议组成员对区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工作调研,并召开初评会。 评议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海淀区体育中心暂设的海淀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北京冬奥会海淀组委会办公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初评会上,评议组首先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区体育局的自查工作报告,对两个部门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提出: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进校园,从小培养防灾减灾的意识,注重宣传进社区,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二是要注重风险排查,尤其是地方风险点,做到风险预判;三是要加强专业化的队伍建设,尤其是对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四是要对应急物资的使用和储备要及时清点,做到心里有数,不仅仅是有物资,还要用的上;五是要结合海淀区域优势,运用科技的手段,打造智慧应急,发挥出更大的保护作用。
  针对区体育局的工作,提出:一是要建立健全机制,依法推进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二是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健身需求,更新体育设施,提升锻炼体验;三是要加强体教宣传,结合海淀的高科技和专业人才普及科学健身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谢雯/文 彭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