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农村地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27日稿源:海淀人大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带队到北安河敬老院、纳兰园老年公寓、和熹会老年公寓等地,调研农村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区政府副区长沙海江参加调研活动。

  刘长利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苏家坨镇的北安河敬老院,看望慰问在院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带去节前的问候并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北安河敬老院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设置144张养老床位,提供个人生活照料、老年护理、膳食、服务等20项专业、规范、温馨的服务。近年来,该养老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先后被授予三星级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首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刘长利对北安河敬老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敬老院越办越好,持续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温馨的养老服务。
 
 
  纳兰园老年公寓位于上庄翠湖旅游区内,南连水库湖面、北依种植园,院外四季风景宜人,院内环境典雅别致。该老年公寓是集养老、养生、医疗、康复、特色中医、专业护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现有床位296张。调研中,大家对该老年公寓优美、清新的环境和提供的多种特色养老服务表示赞赏,并希望该老年公寓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培养和输送更多养老护理人员和管理人才,为海淀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
 
 
  和熹会老年公寓是一所“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为介助、介护老年人群体提供“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公寓室内环境优雅,功能齐全,配有书画室、绘画室、台球室、多功能室,不仅可以满足老年朋友多样化的兴趣爱好,还能让老年朋友互相交流,增进感情,让生活更加快乐多彩。除此之外,这里优质的康复团队和康复设施,也能让老年朋友随时享受到贴心的医护服务。刘长利肯定了该老年公寓积极探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朋友提供了高品质的设施和服务,并希望该机构不断加强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做大做强养老服务产业,为推进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宁德志/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