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节前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时间:2021年02月05日稿源:海淀人大
  春节将至,为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代表党组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海淀区相关单位未按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问题案例。
  杨莉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区纪委有关纪律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要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使用车辆,严禁违规使用单位公车。三是要注意安全,出行要做好健康防护,避免去人员密集和环境封闭的场所。

  此外,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市委防疫工作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将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京的,均严格履行出京报批报备手续。(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