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视察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0年11月18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近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围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区,加快推进健康海淀建设”议案跟踪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相关工作,分别到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世纪坛医院开展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吴琢如副主任参加视察,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议案领衔、附议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代表们分别视察了艾灸工作室、名中医出诊以及医疗联合体内远程诊断等情况,深入了解了“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以及“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内稳定的远程诊断机制”相关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从公共卫生事业投入、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发挥科技教育资源优势推进医疗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琢如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注重实效。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之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更好的惠及广大群众。二是发挥优势,注重创新。要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不断加强医疗队伍服务水平。三是注重宣传,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优质医疗服务效能,完善老年弱势群体医疗保障机制,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