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平参加万寿路街道“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9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10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平到万寿路街道参加“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万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聂俊杰,部分人大代表一同参加。
  此次活动在万寿路街道国富集团代表联络站举办,主要是围绕《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北京物业管理条例》《街道办事处条例》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6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分别就上述三个条例落实情况作了介绍,谈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垃圾分类监督机制、考核标准、补贴制度等意见建议。参会的人大代表就社区所提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
  聂俊杰就万寿路街道“接诉即办”、党建引领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明确对社区和代表所提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推动街道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白建平指出,社区针对三个条例落实情况所提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接地气,街道要梳理研究、及时回应,有关问题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说明并积极推动,并通过人大渠道呼吁解决。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家”“站”作用, 月进“站”、季回“家”、年底盘点,密切联系选民、听取社情民意、接受选民监督,切实把群众的困难和意见收集起来、反映上去,用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区政府同向发力,推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