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初审会

时间:2020年10月23日稿源:海淀人大

  10月21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对口单位2021年预算编制初审会暨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莉,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社会建设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区医疗保障局、区体育局、区民政局分别汇报了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办理进度及完成情况;区民政局汇报了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体育局分别汇报了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

  社会建设委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和实际情况积极提问,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疑答惑。通过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社会建设委委员们对与会部门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办理进度及完成情况、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同时,社会建设委员会也围绕与会部门当前工作上遇到的新问题和新形势纷纷献言献策,并聚焦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对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规范和科学的审议。

  杨莉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和节约原则,加大财政统筹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专业性。三是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加强专项监督,形成合力,促进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实施,让全区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