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03日稿源:海淀人大微信公众号
  11月2日,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吴琢如参加会议。
 
 
  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进行工作实践,高标准开展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工作重点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刘长利表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结合海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海淀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