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北京人大

李伟到通州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调研

时间:2020年09月29日稿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北京人大网讯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来到位于通州区大运河畔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就公园规划建设和开放利用有关情况深入实地调研。
  绿心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2平方公里,相当于3.8个颐和园,经过两年建设,形成了“万亩城市森林、百万乔灌树木、百种乡土植物、四季景观大道”的美丽景观,并即将向社会开放。调研中,李伟先后实地察看了千年守望林工程、原东方化工厂厂区改造、通州运河故道湿地建设,以及与河南南阳市合作建设的月季园等重要项目完成情况,详细了解公园水系布局和蓄水防洪工作。他说,绿心森林公园是城市副中心宝贵生态资源,一路走来,很高兴看到公园建设和生态修复取得显著成效,为城市副中心营造了良好生态环境,东方化工厂旧址的整治利用也很成功。在公园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都要坚持崇尚自然、尊重自然,全力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李伟实地考察了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在详细了解文化区、休闲区、体育区、科普区等为民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后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文化体育设施服务和管理水平,充分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需求。要在便民惠民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道路、停车、标识标志等基础配套设施,使公园成为市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新乐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一同调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