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北京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开展联系区人大常委会活动 李伟参加

时间:2020年08月21日稿源:北京日报
  为进一步密切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在通州区、朝阳区和海淀区同区人大常委会座谈交流。
  三个区的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常委会履职情况,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介绍和意见建议后,李伟说,今年以来,各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要求,在区委直接指挥下,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干部参与社区一线值守,展现了人大主动担当的精气神,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三个区人大常委会的履职紧扣中心大局,贴近民生福祉,各有特色、富有创新,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
  李伟说,建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希望各区人大常委会继续保持攻坚克难劲头,在贯彻市委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敢作为,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上出实招,在依法履职上作表率,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李伟还就修订市人大议事规则、改进市人大代表议案、建好用好代表家站等工作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根据联系制度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也分别同所联系的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交流。(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