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预算监督

刘佩金副主任到区财政局调研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19年09月29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佩金带队到区财政局调研,听取了区财政局副局长于志伟关于海淀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编制进展情况以及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发建设进展等情况的详细汇报。

  刘佩金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区政府及财政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财政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但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区级财政收入增收乏力,第四季度要继续做好组收工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努力完成全年预算任务。2020年预算编制要更加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以项目绩效为切入点,切实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从源头上杜绝低效无效项目,统筹配置资源,努力向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政府预算。同时,要加快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发建设进度,确保系统按时上线运行,为代表审议政府预算提供信息化支持。

  (责任编辑:彭伟 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