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工作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1月13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持续办好“加快创新、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强调,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合力量,立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精准发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2022年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汇报,以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卫健委、规自委海淀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科信局关于2022年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安排的汇报。议案领衔代表结合我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提出贯彻“积极老龄观”与“健康老龄化”、推进老年餐桌建设及服务、探索家庭医生助力养老服务新模式、加强普惠性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22年,我区养老工作将聚焦老年人需求,聚焦海淀特色,聚焦“科技赋能”,继续在智慧养老、设施建设、居家服务、家庭照护床位、医养结合等方面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全区养老服务突破创新发展,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智慧人文养老服务新高地。
  刘长利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既是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不断探索我区养老工作机制和模式。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大督办力度,助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与区政府共同发力,以议案办理为契机,不断推动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区政府副区长程培衡参加会议。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