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工作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淀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05日稿源:海淀人大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工作在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患者救治、社区防疫、科研攻关、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万寿路街道
  为有效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社区成为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万寿路街道的黎越代表就是社区防疫战线上的其中一员,她春节无休,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到户、到人,社区内不管何时都能看到她做防疫工作的身影。
  
  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运用多种方式开展防疫工作,通过疫情防控宣传、“地毯式”排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多种疫情防控手段,严防部署,团结一致,营造了共抗疫情的热烈氛围。
  燕园街道
  燕园街道的杨学祥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逐一深入街道各个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秩序稳定,在深入社区的过程中,他详细询问社区门岗值班保安人员对车辆的出入登记情况,认真查看社区宣传栏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信息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宣传口号,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对疫情相关人员的核查排查进展情况……
  四季青镇
  为抗击疫情,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四季青镇上下的各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等人员,奋战在各个小区楼门和出入口,检查指导慰问、排查外地来京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应急值守……各司其职,群防群治,打响了一起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疫情阻击战。这期间,四季青镇的人大代表们也在行动着。
陈爱清代表
赵连霞代表
 付文利代表
郭丽娟代表
  在这场战役中,陈爱清代表、赵连霞代表、付文利代表、郭玉娟代表纷纷深入社区一线指导防疫工作,安排小区便民菜站,方便居民购买,减少居民外出,张贴防疫信息……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一线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西北旺镇
  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西北旺镇的赵小云代表,深入六里屯社区、大牛坊社区底商、颐丰庄园及周边地区、屯佃村、北清路20号院、航天城社区等点位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她还和大牛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大牛坊颐丰庄园进行入户排查,一家家询问情况。赵小云代表用实际行动守好抗击病毒、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彰显了基层防控一线责任担当,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注入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