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主任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11日稿源:海淀人大
  10月11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吴琢如、邓佑玲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一府两院”关于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检查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及区“一府两院”研究办理196件,其中,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办理1件,区政府办理191件,区法院办理3件,区检察院办理1件。目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本届以来首次实现代表调查问卷总体满意率100%。
  刘长利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权是法律赋予的,是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的具体举措。办好代表建议是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紧紧围绕区委“两新两高”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重点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同区“一府两院”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和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的说明;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第四十四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