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主任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11日稿源:海淀人大
  海淀人大网讯(记者 魏颖)9月11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副主任杨莉、刘佩金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张若冰,区政府办、规自委海淀分局、区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常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长利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刘长利对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一是要认真总结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选举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党的领导,这是成功最主要的经验之一,另外要坚持“五好十不能”的标准;二是对于人才储备问题要给予足够重视,要从个人薪酬、个人发展等角度深层次分析原因,让事业留住人才;三是要加强监督,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操作规范、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高精尖产业空间管理和布局情况的报告。刘长利指出,要深入思考,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模式,把海淀产业空间安排得更合理,使政策体系更完善;政府、人大要同向发力,推动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静态交通管理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了我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和道路停车改革工作进展及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刘长利对政府部门为推进我区静态交通管理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推进停车改革工作过程中,一是政府要有序规范地进行停车管理,通过优化供给、调控需求、强化治理等方式,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停车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强宣传,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停车条例、道路停车管理改革等法规政策措施宣传,不断凝聚社会共识,提高群众意识,加强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最后,会议听取了关于补选区、镇人大代表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情况说明、关于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筹备情况。
  (摄影/谢雯)
  (责任编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