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主任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10月17日稿源:海淀人大

  海淀人大网讯(记者 彭伟)10月16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臧桂武、杨莉、刘佩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孟景伟,区政府相关部门、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一府两院”关于2018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及检查情况的报告。刘长利对办理成效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代表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是代表履职的基本形式之一,也是对代表履职的工作要求,区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重视程度,加强和代表的沟通协作。对于代表提出的疑难问题,要有长期的规划,确保提出的问题和制定的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成效。区人大常委会也要强化监督力度,进一步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大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建设和谐宜居海淀”议案跟踪落实情况的报告。 刘长利指出,要将疏整促工作与治理能力的提高和治理体系的完善结合起来,以人为本,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合理性,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估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区第十六届四次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提出情况的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会议原则确定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有关安排。

  (摄影/谢雯)

  (责任编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