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淀团>市代表工作动态

保持定力坚定信心 在科技创新上始终求进 吉林参加海淀团审议

时间:2019年01月15日稿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 在科技创新上始终求进 吉林参加海淀团审议

  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到海淀团参加审议。

  分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段淑珍、王岩、于军、雷军、文宗瑜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成绩实事求是,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深刻把握首都新时代发展新特征,体现了市政府坚定改革创新、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吉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2018年,面对疏解非首都功能、发展动能转换、城市深刻转型等背景,本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成绩喜人,来之不易。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改革发展重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成本意识,抓住机遇,推动首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吉林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稳”与“进”的关系。“稳”就是心态要稳、措施要稳、步子要稳,保持定力、不忘初心,沿着既定目标继续前进。“进”就是要在科技创新、拉动消费、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保障民生上始终求进,促进消费提升,推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北京服务水平。海淀区科技创新优势得天独厚,要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服务企业上继续作表率。(祁梦竹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