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欧阳宏杰代表: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提升院前急救工作能力

时间:2020年01月04日稿源:海淀报
建议代表:欧阳宏杰
建议内容:关于完善海淀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
承办单位: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提升院前急救工作能力
在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欧阳宏杰提出了“关于完善海淀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针对院前急救从业人员总数绝对不足、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不足等院前急救医疗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欧阳宏杰建议,建设稳定、高质量的院前急救队伍、由政府主导提供相对固定的房屋使用等。
收到建议案,海淀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在全面推动院前急救工作进展的同时,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呼叫满足率。此外,还积极优化流程,加快信息化建设。并攻坚克难,加快院前急救站点建设。
特别是,海淀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作为海淀区“智慧卫生”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急救子系统项目,通过在急救车内安装摄像头、数据存储转换机、车载路由器及在市120指挥调度平台服务器安装前置机等硬件设施的支撑,并与区120调度指挥台及海淀医院急诊工作电脑连接,基本实现通过4G网络,实时传输车内救治、生命体征数据及图像,做到了危重患者到医院后即刻接诊、快速就诊。
据了解,海淀区将按照全市关于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工作能力的要求,将急救工作融入医疗机构,纳入医疗机构整体业务发展统筹考虑,综合提升院内多学科医务人员医疗急救处置能力,形成院内人员流动的机制,由区120统筹各站点业务管理和调度,通过院前急救站点建设带动机构急救能力整体提升,促进院前和院内救治衔接,最终提升百姓的获得感。